怎么还没出坑跑路

O-06-20过激梦女


月计我的快乐老家



不要问,问就是在总类层打铁()





会不定期删博慎fo

雷点d5/魔道/xfx

火速爬墙(重音)

左右无差杂食派

私信扩列欢迎√

【咕哒♂森】断点续传

ooc含有,小学生文笔用爱发电注意避雷


(近未来现pa,一般大学生咕哒夫×仿生人森哥)


咕哒在阴差阳错下开始和森哥的同居生活,主体是偏清水的沙雕日常w,不排除后续有car,不过后续会不会鸽不好说


渴望评论www



可以的话继续↓




“藤丸先生,您的快递到了,类型是家用式仿真人型机,请确认签收一下。”


“明明是昨天才下的单,真有效率……总之麻烦了。”


看着货运机器人有些吃力的将接近两米高的长方形盒状物抬进屋里,藤丸立香挠着头露出一个歉意的笑容:“名字我已经签在这边了,十分感谢。”


藤丸立香,目前是独居的十九岁大学生。


出于家务需要和希望陪伴等种种原因,决定在自己外宿的家中添置一台家用人型机。在仿真人型逐渐应用于家庭的当下,虽然家中拥有一台算不上什么稀奇事,但对于学生而言独自购置还是不常见的。


因此,藤丸立香在下单之前,对自己即将拥有的首台人型机也是充满了期待:比起单纯的作为工具,他更希望将对方视作未来的家庭成员来对待。


“好了,那么接下来让我看看里面究竟是……”


确认身份后快件的外包装自行解除,缓缓露出其中的内容物来。藤丸立香难掩兴奋的向内张望,却意料之外的看见一副高大的盔甲状金属躯壳。


“这是防止运输中途损伤用的第二层包装?卖家的服务态度还真周到啊。”


少年在短暂的愕然之后得出了结论,并且开始饶有兴趣的观察起这层厚重的银灰色盔甲来:


盔甲的主体沉重且接合密实,伸手去敲击胸甲光滑的表面时,也可以听见沉钝有质感的响声。似乎比起“保护用的赠品”,这副铠甲更像是精心制作的主体。


“这个做工细致得未免有些夸张了吧。不过话说回来,家用人型带着铠甲什么的,是最近流行的增值服务?”


被调动起好奇心的藤丸将注意力转移到人型铁桶状的头盔上,出于对机械类制品的直觉,他将手指移向了头部和颈部护甲的接口处,并且在无意的几下拨弄后成功卸除了它。


厚实的桶状盔甲掉落在地上的瞬间便发出不小的响声,藤丸此时却无暇顾及这点。几乎是下意识的反应,他的视线便被盔甲下露出的青年男人所吸引了。


比起五官,更夺人眼球的是对方那头罕见的赤红长发。披散下来的发丝色泽介乎于鲜润的血液和醇熟的葡萄酒浆之间,泛着借助染发剂无法达成的自然光泽。


青年的眼睛紧闭着,藤丸也由此得以肆意的观察对方的容貌。男人的脸容虽然可以称得上是端正俊朗,但比起用“英俊”描述,“刚毅”这个词倒是更合乎他给人的第一印象。


并且撇开那过于高大的身材不谈,只看青年的眉宇神态倒是感觉与自己年龄相仿,有种少年人特有的意气风发。


并非是清秀精致的类型,男人无论是五官还是脸型都透露着棱角分明,甚至有些桀骜感的阳刚气。在对方双眼尚未睁开的此刻,藤丸就有种预感,这家伙大概是个走在大街上都没人敢跟他眼神交汇的不良系。


另外,男人遮住眼睛的一侧刘海也让藤丸稍微有些在意。怀着探究心拨开艳丽的红发时,他发现了对方被掩盖在发丝之下的,眉心处弹孔状的圆形伤痕:


“这是……子弹造成的伤口吗?”藤丸用食指轻抚过那小片比其他肤色稍浅一些的圆形区域喃喃道。


倘若同等的伤害落在人类身上,就是毋庸置疑的致命伤。虽然清楚躺在自己眼前的男人本质上是人型机,但联想到足以将头骨击碎的贯穿伤,藤丸还是下意识的感到一阵痛楚。


另一方面,从窥见对方的外形开始,他就隐约察觉到这并非是自己预定的机型了,而眼前的这道伤口则更直接的佐证了他的想法。


正当藤丸纠结着是否该联系卖家退换这具配送错误的人型机时,男人闭合的眼睛却在此刻缓缓睁开。蜂蜜色泽的金瞳扫视周围一圈后,便停留在了藤丸立香身上:


“既然敢把我唤醒,也就是说你这家伙想必做好了成为我的殿下的觉悟了吧!”


“诶?!居然醒了吗?”


男人恶徒一般不善的语气让藤丸被打了个措手不及。虽然有所预感,但近距离的接触下他仍然被对方的气势所震慑住了。


“那个,我说……”稳定心神之后藤丸正准备要开口,却发现对方完全没有让人插话的意思,继续自顾自的高声说道:


“老子可是天下御免的森长可!敢胡乱命令我的话,即使是殿下也不原谅——所以说,要我去取谁的首级呢?”


看起来是不听人说话的类型呢。藤丸看着眼前情绪激动的男人想着,对方的语音自己分开每个字都听得懂,但组合之后的言论就令人迷惑:


“不,现在至少是和平年代,首级什么的完全不需要啊。


而且,森君,现在姑且就这么称呼你吧。


那个,我并不是你口中的殿下……虽然很不好意思,但是你会出现在这里大概是寄件错误,我订的人型机其实并不是——?!”


打断藤丸立香叙述的是红发青年危险的举动。


对方的这番言论显然激怒了他,从人型机覆盖着铠甲的手掌中逐渐浮现出光粒组成的十字长枪。虽然还未生成完全,但那锋利的冷灰色枪刃已经指向了藤丸:


“啊?你这话什么意思。把明明要返厂销毁的老子重新唤醒,结果又要不承认吗!


既然如此,看在你是殿下的份上就饶你一命,留下一只手当教训如何?”


被枪刃对着,正面望向那双金色眼睛的主人,藤丸反而意料之外的渐渐冷静下来。虽然不乏在心里吐槽着对方“完全不给人说话的余地”,但森长可所表现出的,与人类无异的激烈情绪,让他奇妙的觉出一丝亲切感。


在见惯了人型机礼貌而无机质的固定反应下,对方的情绪起伏之大简直让藤丸更愿意相信这是活生生的人类。


当然,对方提到的“返厂销毁”也让他非常在意:倘若只是因为型号不符的退货,就会导致这个名为森长可的人型机彻底被从世间抹消掉……藤丸立香的心中一瞬间涌起了不亚于过失杀人的罪恶感。


也就是在这刻,他做出了决定。


“森君,对不起刚才说了让你生气或者伤心的话,我很抱歉。所以,让我重新再说一次。


我叫藤丸立香,今后也会在这个家里和你共同生活,请多指教。”


藤丸不避枪刃的向红发男人伸出了手,而男人愣了片刻后,仿佛看到有趣事情似的仰头大笑起来,一口森白锐利的犬齿格外显眼:


“什么啊,这次的殿下居然是个这么奇怪的人,明明刚才还不承认,现在居然又向我道歉……


哈哈!完全搞不懂!不过我并不讨厌你这种地方!”森长可化去枪刃,将包覆着护甲的厚重手掌递出去。


藤丸正要回握时,方才还气势汹汹的人型机却突然的僵住了,身体被卸了力一般骤然倒下。他眼疾手快的用肩膀抵住人型机那具沉甸甸的钢盔身体,稳住后再缓缓扶着无法行动的对方坐下:


“森君,感觉怎么样?”


“因为是待销毁的状态也就没有补充过能源,结果醒了之后拿出人间无骨消耗就更剧烈了。简单来说的话就是,能量不足。”


森相当干脆利落的回答道,转头将期待的视线投向藤丸立香,仿佛是期望他能给出什么解决现状的办法:


能量不足还理直气壮的拿枪吓唬人——你是哪来的熊孩子吗!


当然这种话是不能说的,克制住说教对方的冲动,藤丸把人型机半推半拽的移到墙角,握住铠甲后几条电源线状的东西摸索着接上了墙角的充电插口。


在没有任何说明书或教程的指导下,只能凭直觉进行应对。好在藤丸的运气一向还不错,铠甲上的指示灯在接通后发出明亮的橘黄色闪光,看样子是成功了。


“哦!不愧是我的殿下,这不是做得很好吗!”


森对着藤丸露出了孩童般天真而闪闪发亮的笑容,大声的夸奖道。


对方过于真挚的语气和孩子气的神态让藤丸一瞬间被“可爱!”的感想击中,全然忘记了这是个几分钟前还威胁砍下自己一只手的危险分子:


“咳,突然用这种表情果然还是太犯规了!总之,森君,现在我能够问一下你吗,关于你的相关信息?”


“在这次被唤醒之前,大概是销毁品的原因,我大部分的记忆存储应该都被清除了。


能够确认的是个体名字,编号,类型是甲型战斗特化机体。另外,在战场上的经验记忆还单独保存着,所以杀人的效率方面殿下你不用担心!”


说到这里时,森仿佛谈到感兴趣的话题般愉快的提高了音量:


“虽然其他方面的记忆很模糊,不过印象中我可是因为收获的人头众多被称为‘鬼’的!怎么样殿下,我可是很厉害的,有什么看不顺眼的家伙让我试试手吗?”


“那个,森君,我再重复一遍。现在是和平年代啦,我是普通的学生,也没有什么深仇大恨到非杀不可的人,只要过安稳的日常生活就够了。”


“不需要啊……”


男人的表情顿时变得沮丧起来,语气也低落下去,仿佛遭受打击而垂下耳朵的大型犬种。


实际上,对着跃跃欲试的森泼凉水也让藤丸感到过意不去,但是倘若要让他在“普通”的环境中生活,便无法放任那异常的观点不管。


从森的描述和外型举止来看,他很有可能是曾经隶属于军部的军用人型,恐怕还是待遇级别较高的那种。


特化的军用人型作为仅供部队使用的限制武器,每台从生产到销毁都受到严格的管控,其质量与性能也远超市面流通的家用型,通常是无缘与普通人的生活有所交集的。


而如此贵重的人型机为什么要被销毁,又是遭遇了什么被当成普通货品辗转到自己手里,这一切的经过藤丸都无从得知。


唯一能够确定的是,接纳了这样来路不明的人型机,自己今后也许会被卷入意料之外的麻烦中。但比起让对方被抹杀销毁,似还是乎把他留下来,尽力维系日常的选择更好。抱着这样的念头,藤丸再次叹了一声:


“森君,我也不知道自己现在的选择是否正确,或许让作为军用人型的你过这种无聊的生活,是一种折磨也说不定。


不过我想,即使是无聊的活着也比被销毁要好吧。话说回来,人型机有‘活着’的概念吗……等等,森君你这是睡着了?”


随着藤丸的短暂沉默,空气也随之安静下来,他才发现对方似乎进入了类似人类睡眠的充电休眠状态中。


“明明还想再多了解一些的,看来只能等森君醒过来再说了。”


虽然仍有不少想问的事情,但看到对方微微张着嘴毫无防备的睡颜时,藤丸在良心不安下还是放弃了喊醒他的想法,起身开始收拾屋里的残局。


说起来是不是搞反了什么,明明买人型机的目的是为了方便家务,现在反而是多了一个要操心的照顾对象吧——收拾快递包装的隙间,藤丸立香的脑内划过了这个念头。


然而对于决定留下对方这件事,也并没有感到后悔。这是心中随即而来的补充。


自此,普通男子大学生与来路不明的军用人型机的同居生活,就此拉开序幕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tbc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1 )
TOP